close

小三的JAMES,換了班導師
這位班導師跟以前帶領過他的老師不同
會要求他們背全部的國語課文
我想本意是好的,應該是要他們多吸收些詞語文句
不過,兒子偏偏對"背書"有著魔咒般
老是無法熟記內容~搞得我也跟著不知如何是好

那天,聽他不熟悉背唸著課文,露出哭喪臉的痛苦表情
課文內容如下
一、桃花開了
白白的晨霧,輕輕的從窗外飄過。
姊姊推開棉被,從床上坐了起來,深呼吸幾下,開心的說:『院子裡的桃花開了。』
『我不信哪有這麼靈的鼻子?』我說。
沒想到,推開窗戶一看,在晨霧中,果然隱隱露出一束粉紅,院子裡的含苞待放的桃花真的開了。
『啊!真漂亮!』我張大了眼睛,推推姐姐說:『妳怎麼聞的到花香呢?』
『我沒有說我聞的到花香阿。』姐姐笑著說:『不過我的耳朵聽的到。』
『花開的聲音怎麼聽的到呢?』我好奇的問。
『跟我來聽聽看。』姐姐輕輕的說。
我們穿上外衣,遠遠的就聽到晨霧中傳來一陣陣嗡嗡嗡的聲音。喔!原來姐姐是聽到了蜜蜂熱熱忙忙的採花蜜就知道桃花開了。

我突然閃過一個想法,讓他從歡樂中記下來,於是我唸著
白白的晨霧,輕輕的從窗外飄過。
姊姊推開棉被,從床上坐了起來,深呼吸幾下,害怕的說:『甘係有鬼。』
『我不信哪有郎看A到鬼?』我說。
沒想到,推開窗戶一看,在晨霧中,果然有一個影子,到底是人是鬼,根本看不清楚。
『啊!』我張大了眼睛,推推姐姐說:『那是不是鬼啊?』
『我也不知道耶。』姐姐小聲的說:『不過我們可以觀察看看。』
『我們要怎麼觀察呢?』我好奇的問。
『跟我來。』姐姐輕輕的說。
我們穿上外衣,遠遠的就聽到晨霧中傳來一陣陣扣扣扣的聲音。喔!原來是隔壁的阿嬤一大早起來運動啦。

聽我這麼一改完課文
他哈哈哈的大笑~然後竟不到30分鐘~就把課文背下來了

可能放鬆了,就能輕鬆背書吧....我想

我從小也是很討厭背書
因為覺得課文很死、很枯燥~~~難背死了

所以,用這個方法來試試看
效果和笑果都不錯~我也很意外說...

而且還能讓他間接學會舉一反三的方式

不過,我老公聽完我改編課文...竟然賊賊的笑著說
他們學校要徵說故事志工,叫我去報名~反正我很會亂扯一通
(無言).GI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筱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