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晚上依就去跳有氧舞蹈
而我們的有氧舞蹈是在金龍國小穿堂

兩個兒子呢~當然就跟一些小朋友跑來跑去{#emotions_dlg.emotion_b04}
本來是想帶兩個一起跳舞的
無奈~他們幾乎傳承到尪...對舞蹈興致不高
而當我邊跳舞~眼角餘光瞄到了{#emotions_dlg.emotion_b02}
臭小鬼頭~竟然把外頭當家裡地板了
全身給我躺到地上打滾
痞客狐!!!哇咧~~~還是給我穿淺色衣服
意思是說~~~媽咪我今天回家得當苦命"阿信"
認真洗刷衣服了
這若不想個萬全之策~怎麼能防堵他們這般對我的凌虐

我先按聲不動~雖然目前已經有點火氣上腦{#emotions_dlg.emotion_angry_smile}
不過還是先跳完舞...讓自己汗流一流先

等舞蹈課一結束~媽媽我當然就喚回兩隻頑皮蟲
開始訓誡起來了...
小朋友~媽咪怎麼說的~我是不是都不辛苦
所以你們可以盡情的弄髒衣服~反正你們都不累
他們猛搖頭~知道媽媽又吃到炸藥了
我繼續說著~回家...讓你們嘗試洗衣服的累在哪裡
今晚要你們自己刷洗衣服,體會一下媽媽洗衣服的辛勞
(想想,兩隻都有130CM了~也都35公斤以上...試試也好)
這兩個小鬼頭儼然有給他嚇到了...{#emotions_dlg.emotion_b08}

回家洗澡後~換下來的衣物~就這麼認真的自己洗刷
小小手、力道不足是一定的...但是主要是讓他們知道累
就醬~他們個自刷了將近10幾分鐘~請我檢查
我勉強的點點頭~這才看他們露出心安的笑臉

我借勢問著~辛苦嗎?累嗎?他們點點頭~
我又說著~那能體會媽咪很辛苦嗎?他們又再次點頭
以後還會不管在哪就倒地打滾嗎?
他們猛然搖頭著說著~~~不要了啦...不然又要刷衣服

很好...知道怕就好...了解媽咪刷洗很辛苦就好
呵~希望這個策略能奏效一段時間吧
讓他們知道~衣服不可以這麼隨意弄髒...
也讓他們懂得體諒媽媽的辛勞點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筱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