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牛肉滷OK1.jpg 

這是我第一次嚐試煮牛肉
還好~~~算成功唷!!

呵~現在加圖解步驟...教大家做法...

材料:牛腱子心2粒、花椒少許、八角3顆、薑片數片
   米酒、醬油、冰糖、滷包

做法:
1.先將牛腱子心熱水汆燙去血水
2.去過血水後,取出洗淨另起一鍋...
3.加入清水、米酒2匙、花椒、八角、薑片,大火煮開後,轉小火滷煮
 直到可用筷子穿透牛腱子心...約35~40分鐘

牛肉清滷.jpg 

 

4.滷好之牛腱子心,先起鍋...這鍋清湯很香唷~建議可做清湯牛肉麵
 不過因為我家的愛吃紅燒,所以我全部熬成紅燒湯汁了
牛肉清滷01.jpg 

6.將剛起鍋之牛腱子心加5匙醬油、2匙冰糖、3匙米酒、滷包再起鍋滷
 我的滷汁~除了上述的材料,還有加一些上面的清滷汁喔
 本次滷煮的時間為大火煮開~轉小火滷約40分鐘
 滷煮過程~需要不時翻動一下牛腱子心~讓上色均勻
 另外滷包我是約滷了15分鐘後就拿起了...兒子不愛太濃中藥味
牛肉滷中.jpg
 

7.這就是滷煮完成的牛腱子心囉~有點像豬心喔...呵呵
牛肉滷OK2.jpg 

8.有沒看到...切薄片擺盤後...看起來美味可口吧
牛肉切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筱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